close

在上海浦東機場,是說坐飛機的時候手機也不能連網路也不能幹嘛
來把之前準備出國跟英文的心得紀錄一下

1. 出國: 因為種種因素,我只剩一年可以準備所有出國申請(包括考托福GRE),可以說沒什麼準備直接硬上,我太晚才決定了,非常辛苦,個人覺得至少一年半,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考慮斟酌。不然就得像我一樣破費找代辦,當然代辦真的省時又省力,少走一些冤枉路,不過如果可以自己申請就沒必要花錢。

*如果希望申請到獎學金,要嘛成績很好,要嘛最好先有工作經驗,加上多跟國外大學教授打好關係(比如國際活動多參加)。
如果想唸完研究所能比較好找工作,有工作經驗好像也比較吃香。

*代辦最好找離家或自己學校近的然後去現場面談,個人覺得如果是
英文補習班合作推薦的都蠻low的,網路上就查的到比較不廣告,做口碑的出國代辦。

*如果有興趣出國唸書,最好早早開始跟研究,去打工也最好跟研究所學的相關,不要像我一樣履歷寫完好多地方都空白TAT。

2.
考英文: 最快的方法就是要暫時把自己變成英文系的,所以最好是挑比較閒的半年衝刺,可以的話再多一兩個月適應期,不然倦怠期會真的會抓狂!!!像我要考托福和GRE,因為時間不足,兩個一起補習報考只能壓在6個月左右真的超痛苦,4個月考托福,考完完全不休息直接衝兩個月GRE,瘋狂補帶,外加中間穿插兩次實習,有時候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拿捏

*
托福分聽說讀寫

個人依英文老本所剩的程度不同而需要準備的時間也不同。
聽說讀寫四科環環相扣,四科都會有文章需要短時間閱讀,說寫也會有要先聽對話或老師講課的題目,所以聽力又不可少,寫作和口說需要言之有物合邏輯,寫文章最需要注重文法,有時候閱讀題的小細節也會考文法。


真心建議: 要考托福真的要盡早開始練口說,我覺得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找老外練,網路上有一些除了Tutor ABC以外的個人英文檢定家教,收費比較便宜時間又比較彈性,他們能立馬聽出台式英語,跟一些自己錄音練或補習班老師抓不出來的詬病,我也是跟老外練了之後才知道我們和外國人之間邏輯思考的差異。

*GRE分單字,數學,和邏輯寫作。
單字…可以想像成我們考國文古文,有些單字外國人搞不好也從來沒聽過,去廟裡拜拜大概都是在求讓我多猜中幾題吧哈哈。
數學就跟臺灣高職數學差不多(剛好那陣子在幫我弟衝統測)。
最後邏輯寫作就是要用邏輯寫出題目給的文章哪裡邏輯有問題,雞蛋裡挑骨頭。


報考考試: 一定一定一定要上網查查哪裡的考場比較好!!!每間考試進場方式可能會不一樣,有些先報到先考,有些是看報名名單,我考了三次試(托福兩次)都是五個人一組叫號進場,通常都會建議是抓第6-15左右開始,原因後面再說。
規定方面好像戴X英文補習班規定比較多,抓的比較嚴,比如考試科目中間休息不能帶著包包到考場外,也不能拿書出來準備下一科之類的,但後來在寰X補習班考,包包直接放場外,中間休息在外面想怎樣就怎樣,完全沒人管(>﹏<)


托福考試流程是閱讀,聽力,口說,寫作。
閱讀和聽力會有加試題,不計分,單純給托福判斷這次題目難度和評斷題目給分比重用的。兩種只會遇到一個,如果遇到閱讀就只能算運氣不好,因為就我所知聽力加試題有題庫,閱讀無。


聽力加試題有一個非常棒的好處,就是他後面就是考口說,如果遇到加試題就能答案慢慢填,把時間拖到別人開始考口說印象中加試題是多20分鐘考試時間,休息時間是十分鐘,加上中段才開始考試,基本上加試題開始沒多久我就聽到有人在考口說了,等加試題時間用完就可以聽完口說前兩題最需要提早準備的兩題!)考試的時候把耳機一邊拿起來之類的主考官不會管你的(除非你直接當自己DJ把耳機戴頭上。基本上把兩三個別人的作答聽一遍就能猜出題目說什麼,加上補習班老師都會說口說要大聲又要放慢速度講,非常清楚呢!
第一次發長文,排版隨便,屁話不刪,也不確定我的心得會不會只是老生長談,如果有出錯也請見諒^^

arrow
arrow

    藍色俏皮的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