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出國難的地方並不只有外來的阻力,比如繁雜的手續,英文,多方並進的混亂,這些都是能用理性去面對.去解決的,它們來的時候就會明擺在你面前,給你幾種選擇,有時還能讓人更能投入心力。

但內心的矛盾感就不一樣了。
要在一夕之間離開所以我愛的人,進入另一個只在電影裡或網路上才看得到的地方,去遇見全新的人事物,過全新的生活,頓時原本熟悉20多年的地方,反倒變成只能在訊號良好的網路上才能見到的影像。


一開始決定出國時,這種感覺就像在心上輕輕壓了一道痕,你甚至感覺不出它的存在。但它不會復原,反而慢慢的裂開,變成一種空虛的感覺慢慢糾纏著你。不會痛,但漸漸的它會開始在一些疲累或安靜的時刻讓你莫名想哭,暫時不能看悲傷的電影影集,無法整理行李,甚至短短幾句歌詞,都會讓人怯懦。

理性的明白它並不會消失,也只能轉移注意力逃避。
接下來更多的外務會不經意的讓人脆弱

當我說要出國留學兩年,認識的的人第一個問題就是:那你女朋友怎麼說?她會跟你一起去嗎?那她你打算怎麼辦?

不熟的人就會說:哇~那很貴吧,花家裡的錢嗎?沒獎學金嗎?那出來工作不當藥師了嗎?


種種的問題一次又一次的揭開傷疤,根本沒得抵抗,我總是笑笑回應直到嘴角都覺得僵硬,只能開個新話題帶過,或是找機會離開。

我都能理解這些問候的出發點,但從懦弱到沒事需要一點時間。

其實每次心裡都還是會顫抖,所以誠心建議:如果有朋友要出國,先問讀什麼或為什麼要讀這類對未來正向看法的就好,有些問題,心知肚明就好。


生離死別,這個想法最近一直環繞著我,可能我是個比較戀舊,比較感性的人,不能坦然接受吧,那些賺人熱淚的劇情,突然因為那些說不清的理由,而變得合理了呢!

一直不想認同雙魚座比較多愁善感,但昨天晚上聽了「魚仔」情緒湧來,整個人突然停住,也許真是如此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俏皮的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